吐槽

无职转生这回事我都不想说了

各位起码读过初中的同志们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没读过?你一个人两个人不喜欢,你就把哈姆雷特本身给烧了??(不要上升喔,夸张和借代了解一下,我没有指无职转生和哈姆雷特是同一等级的意思哦,ky默认幼稚园没毕业,我不和你吵

这个人废物、色鬼、不忠、不孝、白眼狼

这个人被校园霸凌、为救人死于车祸

人不一定有两面,有人没干过错事、有人没干过好事,有人既干过错事又干过好事,有人既没干过好事也没干过坏事

你遇见过这些人吗?你能理解他们的多样性吗?你觉得无职转生的主角属于哪一类呢?

你觉得你属于哪一类?你的朋友属于哪一类?你的家人属于哪一类?你的领导属于哪一类?

你有看过pwp文字吗?你有看过盗版小说吗?你有玩过攻略向游戏吗?你有和父母抬过杠吗?你有用父母的钱做纯娱乐性质的事吗?你有和朋友吵过架吗?你在清明祭祖的时候能记住自己先辈的名字吗?

你有或者没有。

但你绝对没有做的是

把自己弄成内心除了性就是空虚的死肥宅

不出席自己父母的葬礼

猥亵女人

三妻四妾不忠不贞

对别人的身材指手画脚(或许你做过吗?

包容血亲出轨(说不定?

冲上街救人(如果你有,那说不定我在社会头条看到过你,很勇敢也值得钦佩)


写到这里,你能理解我对无职转生的想法吗?既然作品本身的画面没有限制级镜头、剧情也没有涉及不该涉及的底线问题,你有什么理由让他不出现在他本可以出现的地方呢?

作品呈现他想呈现的,媚宅也好、无趣也罢,作为观众可以选择继续或者及时止损,更可以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如果完全看不惯,你可以写下臭骂角色的留言,并明白一定要勇于面对生活(上升到原作作者、制作组甚至观众就不必了,请明白创作归创作、喜好是喜好、生活分生活);如果还能接受,可以说说自己内心的想法;如果能和主角共情,那就思考思考自己有没有撞车穿越的运气(笑


不要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喜恶去控制甚至扼杀本有机会自由受到或鼓励或恶评的作品,说实在话,国内观众不买BD,不买衍生品,B站也没有成熟的反馈机制,很难把我们的民意变现为他国市场的导向,你再讨厌或再喜欢这类题材也毫无用处,比起直接让作品消失这种接下来还会接二连三的无意义的事,在评论区把所有异议撕得干干净净说不定更有用哦。


就说到这里吧。




实在不必一棒子打死一整部动画,













评论